消防新聞

花壇分隊執行花壇鄉成功街急病救護勤務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於104年9月7日下午14時07分接獲指揮中心指派,於花壇鄉成功街oo號一名男性昏迷,急需救護車載往醫院治療,花壇分隊立即出動2名救護人員前往現場執行救護。

  花壇分隊救護人員到場時,家屬表示患者今天早上剛出院,回來不到幾個小時就忽然昏迷,過去病史有高血壓、糖尿病。救護人員評估患者,患者意識對痛有反應、GCS:E2V2M1、橈動脈摸得到、血糖值251mg/dl、面罩給氧後血氧值94%,救護人員判斷患者為危及個案。告知家屬為避免送醫過程病況加劇,故施打生理食鹽水的原因後,救護員於患者左手處成功建立輸液管路。91人員也趕緊以無線電通報指揮中心患者現場狀況,隨後依照家屬要求,將患者後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濫用119救護資源,影響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品質甚劇,更甚者危及患者送醫黃金時間及生命安全,消防機關救護資源有限,民眾應更加珍惜使用,希望透過教育宣導方式,以抑制救護車濫用情形發生,讓需要照護的人能即時獲得最好及最快的服務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連絡電話:04-7265028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1 下午 12: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