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分隊執行「水源查察」勤務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彰化分隊為保持消防水源堪用狀態,於104年09月4日上下午兩時段排水源查察勤務,由同仁執行水源查察工作,確認轄區內各消防栓水源皆可堪用,俾利救災使用。

  由於消防栓為救災時相當重要的戰力之一,不論是地上式消防栓、地下式消防栓、消防蓄水池、天然水源以及替代水源等,消防單位應有良好的列管。因此,本次執行重點除針對轄內消防栓壓力測試達堪用狀態外,另將地上式及地下式消防栓週遭障礙物及環境做清理,項目包括:砂石、淤泥及雜草等做清理的動作,以保持救災時水源供應順暢。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表示,消防用水包含地上地下式消防栓、工廠蓄水池、天然魚池水源等,這些水源為消防救災時相當重要的「武器」,因此除了每個月應定期檢查各水源狀況外,遇有損壞漏水情形應立即通知自來水廠修復。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 絡 電 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10: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