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東區分隊執行「竹中路OHCA救護」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彰化東區分隊於104年09月04日凌晨06時21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位於竹中路74巷○○號住家內有一疾病救護,值班人員立即派遣救護車1輛、救護人員2名前往現場。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患者(74歲男性)躺在房間,家屬表示患者疑似沒有呼吸,因此趕緊撥打119請求支援,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立即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發現患者已無呼吸、無脈搏、無心跳,身體已明顯呈現僵硬,並且發紺變黑,告知家屬後,家屬表示不願送醫,給予簽名後交由現場勤區處理。

  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表示,季節交替之時,長輩親友如身體不適,應多多注意及照料,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此外,民眾應加以了解如何急救,更能在黃金時間搶救,增加存活機率。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 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10: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