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秀水分隊執行水源調查勤務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秀水分隊為確保轄內消防栓及消防水源保持堪用狀態,於104年9月3日上午執行消防水源調查勤務,以保持救災時水源供應順暢。

  有鑑於消防水源是火警搶救時最重要的戰力,平時雖備而不用,但為求救災時水源供應無虞,其藉由水源調查勤務檢視消防栓狀態,若有水壓不足、出水口變形...等損壞,立即通報自來水公司進行維修,以保持最佳戰力資源。此次執行重點除針對轄內消防栓壓力測試達堪用狀態外,另將地上式及地下式消防栓週遭障礙物及環境做清理,項目包括:砂石、淤泥及雜草等做清理的動作,保持救災時水源供應順暢。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水源為救災之重要關鍵,悠關救災之成敗,有充足的水源供應,災害現場才得以執行各項戰術,消防人員於每月定期查察消防栓良好狀況,除能確保救災水源出水無虞外,亦能使同仁熟悉轄區內消防栓分佈、設置情形,進而提昇救災效率,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10: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