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執行福興鄉頂粘街急病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於104年9月2日10時53分,受理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位於福興鄉頂粘街00號內有民眾需救護車協助救護送醫,值班人員受理後立即派遣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處理。

  漢寶分隊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患者ㄧ名(女性,83歲)坐於家中客廳沙發上呈現昏迷狀態;救護人員立即趨前評估生命徵象並詢問家屬患者發病時情況與病史;家屬表示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帕金森氏症病史;突然意識不清,才急的打119報案請求協助送醫;救護人員評估檢視患者病況(使用血糖機測量血糖值)並安撫家屬情緒,患者意識昏迷但生命徵象穩定,救護人員於評估患者狀況後,立即給予給予鼻管、保暖、心理支持、生命徵象監測、血氧監測、血糖檢測及血壓監測等救護處置,並依病患家屬要求將患者送往彰濱秀傳就醫。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家中若有長期疾病患者應保持正常生活作息與飲食且必須遵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控制病情,且家人要多關心身體狀況,若身體有不適狀況時,應立即就醫檢查,避免因延誤就醫導致病情惡化,必要時可撥119電話尋求協助送醫。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09: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