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田中分隊執行八堡一圳救溺案件

準備拉起溺水者
準備拉起溺水者
繩索給與民眾救助
繩索給與民眾救助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田中分隊於104年9月02日05時33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立即出動救護車、消防車與急流舟前往文興高中旁八堡一圳執行搶救一名男性不慎落水救溺任務。

消防人車船抵達時,現場已有民眾拋下彰化縣政府設置之救生圈及繩子套至溺者身上,致使溺者不會往下游流走,待消防人員到達後,一組人員至下游拉起確保繩做安全維護,再由救援組人員將溺者身上救生圈及繩子拉引至架設爬梯,協力幫助溺者由爬梯順利脫困。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彰化縣消防局每年都積極辦理各項防溺宣導與搶救訓練、巡邏勤務宣導民眾如發現有人不慎溺水,可利用彰化縣政府於各鄉鎮市河川流域岸邊設置之救生圈及繩子,並請切記不要輕易下水救人,應立即大聲呼救並通知119協助救援。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09: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