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員林分隊執行消防小尖兵夏令營活動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員林分隊於104年7月13日08時至17時,前往青山國小進行消防小尖兵夏令營活動,為落實防火防災教育向下紮根目標,加強學生正確使用滅火器、消防栓、消防衣帽鞋著裝及CPR宣導,並加強對消防工作之認識,讓參加學童體驗防火防災教育。

  本次活動由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所屬分隊共同負責,其中項目有:1.火焰殺手2.救護先鋒3.防溺小英雄4.消防萌騎士5.火警逃生避難闖關等等,並針對夏日防溺注意事項,CPR操作、防範一氧化碳、用火用電,參與學童均與宣導人員有良好的互動,過程中不斷提問及踴躍回答問題,增加宣導內容的趣味性。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從小灌輸相關消防概念對於教育十分重要,讓小朋友從小認識防火防災觀念,是落實政府推動防災教育向下紮根的政策,也是一種十分有效的宣導活動。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4: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