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水分隊加強危險物品取締工作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為維護公共安全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二水分隊特於104年9月1日上午9時,派員至轄區瓦斯分銷商執行加強逾期鋼瓶及超量儲存瓦斯取締工作,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分隊同仁依法檢查瓦斯鋼瓶是否逾期檢驗、是否超量儲存液化石油氣、以及檢驗卡是否變造或偽造情事等項目,同時加強宣導業者應定期送驗逾期鋼瓶及勿超量儲存,違法者依消防法第15條規定,得依消防法第42條處其管理權人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經處罰鍰仍不改善者,得連續處罰,並得予以30日以下停業或停止其使用之處分。如果瓦斯行偽造檢驗卡或塗改檢驗卡的資料,則以刑法偽造、變造公文書罪處理。

  彰化縣消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呼籲民眾一起來消滅逾期鋼瓶,當消費者如發現瓦斯行販售來歷不明、無檢驗卡或逾期之鋼瓶,或鋼瓶之檢驗卡經偽造、塗改,除拒絕收受外應先撥打119檢舉電話,由當地消防機關針對瓦斯行違規情事辦理相關查處事宜。如果消費者懷疑買到不合格瓦斯鋼瓶,亦可撥打119電話請消防單位派員前往查看或至瓦斯行查察處理。拒用逾期鋼瓶是維護民眾自身安全最大的保障,只要大家稍微對逾期鋼瓶多一點認識跟關心,它就無法危害大眾的生命安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 大隊長蔡副彬
聯 絡 電 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0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