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執行卡戒處理勤務

移除手指上的戒子圖
移除手指上的戒子圖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9月1日上午,突然有一位民眾至分隊向值班人員求助,其表示手上戒指昨天戴上去後,於今早發現手指腫脹,想要拔下來卻無法拔除,值班人員立即請分隊同仁協助處理民眾卡戒勤務。

  分隊同仁馬上準備卡戒拆除相關工具,先使用釣魚線與沙拉油試圖脫除,但因中指關節腫脹過大,實在無法拔除,經過詢問後,民眾同意將戒指剪斷,後來才改以破壞器材將之剪開,但因戒指為鋼的材質且有兩層設計,分隊同仁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之剪開,最後終於將戒指脫除,民眾很感激消防人員地一再表示感謝之意。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呼籲:民眾在選擇戒指時,應先試戴同時選擇指圍較大一點。睡覺時因血液循環不好,也最好養成睡前取下習慣。若民眾有發現戒指無法順利移除時,切勿驚慌胡亂拔除以至於手指腫脹使得更加難以移除,此時應該保持冷靜,並先冰敷消腫後再嘗試摘下,真的無法取下時,可請求專業協助。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0 上午 09: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