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員林分隊執行體技能教育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員林分隊於104年08月24日14-16時實施體技能教育訓練,內容項目為舉重、引體向上、跑步、救生氣墊使用及消防衣帽鞋快速著裝,參與同仁為在隊所有備勤人員,以增強個人體能。

  搶救現場必須每秒必爭,為能確保搶救災害過程中消防同仁的生命財產安全,以及救災速度及其準確性極為重要,如何在短時間內能將救生氣墊充氣完成,以備不時之需;必須藉由平時的訓練,以利救災現場發揮其效果。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同仁應利用平日上班時間,多接觸、摸索車輛及裝備,各項車輛及相關器材為消防同仁於災害現場實施搶救及救生之工具,同仁熟練其操作要領及技巧,於災害現場能迅速派上用場,發揮救災最大效能。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9 下午 05: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