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秀水分隊實施「古蹟消防查察」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消防三大任務之首火災預防,該工作一直是消防單位首要重視之勤務,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秀水分隊於104年8月26日至轄內益源古厝進行查察,查驗古蹟委託之設備師士是否確實檢修各式消防安全設備,如滅火器、室內消防栓、標示設備、警報設備、疏散設備等等是否合格堪用,並加強業者防火知識,確保古蹟環境安全。

  依據消防法規規定,各供公眾使用及危險列管場所須依其面積、設備及人員設立各項消防設備及管理措施,管理權人為其設立負責人及維護管理人,各消防安全設備需定期檢驗,維持設備堪用,以備災害來臨時降低生命財產損害。本分隊至轄內益源古厝實施消防安檢,除逐一測試其消防安全設備功能是否正常外,另針對危險物品、防火管理、防焰管理等制度一併檢視;現場亦向業者宣導用火用電安全注意事項,以提昇預防勝於搶救之觀念。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透過分隊同仁針對轄內工廠進行訪視,落實防災觀念向下紮根,提升消防教育普及全民,使民眾養成平日防火、防災的觀念,以達到推廣全民消防之目標,建立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9 下午 04: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