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彰水路急病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埤頭分隊於104年8月27日上午08點06分,指揮科接獲民眾報案彰水路急病救護,埤頭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救護。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救護人員到達現場,見一名婆婆端坐於床邊,主訴只要走路即喘不過氣,立刻上前評估,發現患者下肢水腫,量測血氧為84%,經詢問後發現有心臟病史,懷疑有肺積水的可能,馬上給予非再吸入型面罩,給予處置後血氧立刻回升至98~100%,並送醫途中持續監測生命徵象、血壓、血氧並給予心理支持和保暖,迅速送往彰基醫院,交由醫院處置。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呼籲各位民眾平時飲食即應遵守少鹽、少油、少糖,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並多運動增加自身健康,身體若有不適,一定要即早就醫檢查,並遵守醫師的指示定時服藥,千萬不能拖,以免病情急速惡化,彰化縣消防局關心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9 下午 04: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