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轄內『疑似中風』急病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於104年07月14日下午16時49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執行埤頭鄉彰水路一段的急病救護,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事故地點執行急病救護任務。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患者為一名女性,年紀80歲,躺在床上意識不清,救護人員立即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發現患者意識不清但對聲音有反應,詢問家屬後,患者從下午開始就意識混亂且過去病史有高血壓但無糖尿病,救護人員立即以辛辛那提指數來測試患者,發現患者左側無力且講話不清楚,研判可能疑似中風,救護人員立即給予氧氣,保暖、心理支持、生命徵象監測等處置後,立即收拾器材及將病患上擔架送醫,並在上車後監測患者的生命徵象,依家屬要求送往彰基雲林分院進行處置。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家庭中如有高齡人士或長期慢性病患時,家人應隨時提高警覺,勿因一時疏忽造成遺憾,而親友間如身體不適,應多多關心及照料;同時也提醒民眾一但家中有人受傷或是生病時,可撥打一一九電話,讓具備緊急救護技能的消防人員前來處置。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4: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