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執行防溺情境演練

模擬救援溺水民眾
模擬救援溺水民眾
將溺水民眾救上橡皮艇
將溺水民眾救上橡皮艇
公布單位:局長室
  炎炎夏日,暑假期間民眾熱愛戲水消暑,消防人員對於溺水事件就得提高警覺了,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14日,由分隊長帶隊前往中科滯洪池進行防溺情境搶救演練。

為了增加水域救生技能,本次訓練內容有IRB如何充氣、下船、船艇操作、故障排除,以及拋繩帶救援、救生圈、魚雷浮標等救援,針對水域救生技能加以訓練,以利發生溺水事件時能夠在第一時間在岸上就能將人救起,並以最快速度將船艇放入水中,順利將人員救到岸上。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夏天來臨,玩水是消暑的最佳娛樂之一,在此呼籲民眾,請避免到野溪、戲水,對於不熟悉的水域更千萬別下水,一個小落差,就可能失足造成一生遺憾,若想玩水消暑,請選擇游泳池等有合格救生員的水域,若有朋友不慎溺水,請記住 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等待消防人員來處置,千萬不要自行下水救人。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4: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