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田尾分隊實施破壞器材訓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田尾分隊,為強化災害應變救援與搶救能力,於104年7月15日下午14時,於駐地由在隊同仁參加,實施破壞器材訓練,目的為模擬火場救災時破壞鐵捲門、窗戶,複習如何使用及注意事項,以利在救災現場能有效利用現有器材來達成保障民眾生命財產之成效,能快速且有效提升消防搶救效能,以確保民眾之生命安全。

  此次訓練主要為增進同仁對於圓盤切割器之熟練度、故障排除、使用時機及保養注意事項,尤其在住宅及工廠火警,經常需要用到圓盤切割器,因此同仁務必對於不同品牌之圓盤切割器能駕輕就熟,以利災害現場之操作。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紮實的訓練使消防人員在救災現場發揮救災技能,降低災害現場人命與財產損失,分隊的救災器材,同仁應利用時間加以訓練,以利災場之搶救;另外,同仁各項勤務繁重,所必須面臨的考驗也琳瑯滿目,因此熟悉各種器材車輛,必定能在搶救上發揮更大的功效。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4: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