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秀水分隊「秀水婦宣小隊家戶訪視」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秀水分隊婦女防火宣導小隊為加強狹小巷道的民眾基本消防常識,提高防火警覺,從消防宣導活動中學習防火觀念,特於104年08月28日上午8時至10時,在義興村進行防火宣導。

  秀水婦女防火宣導小隊本次宣導內容:ㄧ、推動家庭逃生觀念:協助並教導民眾製作逃生避難圖,鼓勵民眾定期演練,使能於最短時間內能夠逃至安全處所避難。二、1991防火宣導:有鑑於災害發生時,常因災區電話系統損壞或民眾關心家人互報平安之話務,造成電話線路不通或阻塞,警急報案電話亦無法撥通,經參考日本171語音信箱係統,建置本專線供民眾災時互報平安。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提升避難逃生機會。四、電線電器使用勿綑綁及插座外接多條延長線,易造成電路超載及電線走火危險。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落實消防觀念的知識,提升全民消防基本常識,將防災觀念散播於每一角落,以期災害發生機率的降低,減少人民之生命、財產的損失,建立正確災害預防觀念。

新聞聯絡人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下午 02: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