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於住家捕獲臭青母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於104年07月15日中午13時26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於埤頭鄉新生路內有一尾蛇出沒,立即出動消防車一輛人員兩名並攜帶捕蛇器材及鐵籠前往處理。

  到達現場據民眾表示,她要外出時,打開外面鐵門突然看見有一尾蛇往住家裡竄,嚇得她立即打電話報警請求協助,出勤同仁在民眾同意下開始搬東西,找尋蛇蹤,終於在廚房的五斗櫃下發現蛇,因此消防人員戴上手套手持捕蛇夾順利將蛇捕獲,利用捕蛇夾將蛇夾住放入鐵籠內,捕獲一尾長約120公分的臭青母,解除民眾心中的恐懼,順利完成此次為民服務案件。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蛇常出沒於民宅附近覓食,威脅民眾居住安全,呼籲民眾發現蛇蹤,勿打草驚蛇記住蛇蹤所在位置,通常蛇類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除非它受到侵害與驚嚇才會攻擊人,民眾可以打「119」報案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專業的消防人員為你處理困擾,如果不幸被毒蛇類咬傷,應切記保持冷靜,慌亂反而會加速蛇毒循環,最佳處理方式為移除傷肢束縛物,盡快以具彈性的衣料在心臟及傷口之間給予壓迫性包紮並保持低於心臟之位置,另外,記住蛇的特徵、顏色及咬傷時間有助於診斷及治療,並切記不要用口吸出毒液,並記住蛇類的特徵儘速就醫。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4: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