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執行替代消防水源抽查勤務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為確保救災時水源免於匱乏,於104年08月31日上午9時至11時,由隊員王建智前往轄區實施替代消防水源查察勤務。替代消防水源大多為農用幫浦,執行此項勤務內容不僅要測試幫浦水量是否充足還需檢查開關是否正常。

  第四大隊漢寶分隊為執行替代消防水源檢查勤務工作,由隊員王建智前往轄區執行檢查勤務。鑑於近期乾旱,希望藉由替代水源檢查勤務達到救災時水源供應無虞,使同仁執行救災任務時能更加迅速、順利。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水源為救災之成敗關鍵,水源相較於軍人打仗之子彈,有充足的水源供應,災害現場才得以執行各項戰術,縮短救災時間,以減少災害損失。乾旱時期應尋求替代水源,以免消防栓水源不足。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連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下午 01: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