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肢體無力』急病救護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消防分隊於104年07月28日上午11時20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執行埤頭鄉十號路的急病救護,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立即出勤前往十號路執行急病救護任務。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患者為一名男性(70歲)躺臥在一樓沙發上,家屬發現患者肢體無力且無法自行行走,因此趕緊撥打119請求支援,救護人員立即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發現患者有呼吸及脈搏,意識清醒但肢體無力,救護人員立即給予血氧監測並持續生命徵象監測,立即收拾器材及將病患上擔架送醫,並依家屬要求送往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進行處置。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近日天氣變化大,家中如有慢性病患的長者,應多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隨時釋出關懷,也提醒民眾一但家中有人受傷或是生病時,可撥打一一九電話,讓具備緊急救護技能的消防人員前來處置。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上午 09: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