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執行新進同仁河川抽水訓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15日,由分隊長帶領新進同仁至汙水處理廠外之排水溝,進行河川抽水訓練,透過實際演練讓新進同仁能夠更熟悉操作流程與注意事項。

  此次訓練主要為增進新進同仁對於水箱車操作之熟悉度,透過上次在分隊的訓練有些了解後,這次帶到外場進行實際抽水,讓同仁了解實際會遇到的狀況,如何能夠順利將水抽來利用,包括出水、中繼供水,以及故障排除,使新進同仁更熟悉作業程序,經過這次的訓練融會貫通、學以致用,更快進入狀況,於救災時動作能夠更正確且迅速。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在火災搶救時,有時附近可能沒有消防栓,就得靠如農業灌溉用水、野溪、排水溝等天然水源來供水,但透過河川吸水有許多條件必須考慮到,因此透過訓練讓新進同仁能夠從課本所學,再到分隊教學後再到實際的外場來操作,循序漸進的操作讓這些搶救技能完全烙印在同仁的腦海中,使救災能夠順利完成,迅速達成災害搶救能力之成效,降低火災傷亡人數及人民財物損失。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4: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