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永靖分隊執行永福路住宅火警搶救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永靖分隊於104年7月28日下午19時22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執行位於永靖鄉永福路傳出住宅起火燃燒,立即同步出動各式消防車及救護車、指揮車及消防、義消人員、替代役近30名前往現場搶救。

消防人員在趕抵現場後發現1樓住宅中間,火勢與濃煙很大,指揮官立即指派搶救人員怖水線3線8條攻擊與防護水線並行,由消防人員背負空氣呼吸器入室內搶救。由於現場住家南側是房間,內部堆放一些易燃物品,經現場搶救人員佈水線背負空氣呼吸器深入火場搶救下,把火勢侷限在1樓終於在30分鐘內完全撲滅,此次火警未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調查中。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民眾平時應小心使用火源與電氣用品,並建立正確的防火的觀念,對居家用火、用電安全離開之前應檢視瓦斯有無關閉和關閉其他電源,並檢視一些電氣用品使有時無異常情形,方可離去以避免火災發生,保障大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上午 08: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