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芳苑分隊執行三合村為民服務捕蜂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芳苑分隊,於104年07月29日上午11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位於三合村農田圍籬旁,有一窩蜂窩,備勤同仁立即出動及攜帶捕蜂衣裝備前往現場查看。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發現該蜂巢築於圍籬上且為虎頭蜂,告知附近民眾切勿靠近,撤離至安全區域後,現場同仁立即穿上防護裝備捕蜂衣、利用火攻方式並使用殺蟲劑使虎頭蜂降低行動力、再拿出捕蜂袋成功將蜂窩摘除,順利清除約拳頭大的蜂窩,並在現場確認安全無虞後,返隊待命。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近年來氣候不定,蜂群築巢易受風勢等因素飛出,民眾若於住宅或是屋外、果樹發現有蜂巢,勿自行摘除及驚動蜂窩,應盡速請求相關專業人員協助,避免遭蜂群攻擊。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上午 08: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