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心分隊執行「新館路捕蜂」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心分隊於104年7月28日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住家三合院廣場後方整理樹枝時發現柳樹 下方有一個白白球體約皮球大一看是虎頭蜂巢,附近並有許多隻虎頭蜂在活動,心中產生恐懼因有安全顧虞民眾不敢冒然靠近立即撥打一一九向消防局求助。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立即派遣埔心分隊人員前往查看,並於當日晚間20時攜帶捕蜂裝備前往為民服務捕蜂。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查看,赫然發現民宅後方花圃的樹叢下方有直徑30公分大虎頭蜂窩附著於樹枝上,消防人員在未驚動虎頭蜂的情況下,立即全副武裝身著捕蜂衣利用衛生紙將虎頭蜂出入口堵住順利地將蜂隻一網打盡摘除蜂巢,巢內約有1百隻虎頭蜂,順利完成任務。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呼籲民眾,現值夏天虎頭蜂繁殖力正強,它的活動範圍廣、隨時有機會到處築蜂巢,民眾若發現蜂窩,請勿自行摘除處理,應遠離其活動範圍以免遭受攻擊,可撥打一一九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處理。如果不幸被蜂類攻擊受傷,應立即前往醫院治療,以免造成人命意外。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上午 08: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