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心分隊執行「源泉路捕蛇」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心分隊於104年7月29日上午8時35分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源泉路民宅旁發現有一隻約1公尺長的蛇被魚網絆住,所以撥打119報案請求消防局派人協助。

  消防人員到達後,屋主告知消防人員因居家附近雜草叢生,常常看見蛇的蹤跡,所以佈設網子當防護網防止蛇侵入家裡來保護居家安全,並立刻指引前往查看,經消防人員逐一搜索發現原來是一尾臭青母已經漁網給困住,消防人員不敢輕忽,馬上拿出捕蛇夾將一尾長約1公尺的臭青母夾住並利用剪刀逐一將漁網剪開,讓這尾臭青母乖乖的進入蛇籠解除在場民眾的驚慌。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 夏季是蛇類出現的旺季,如果發現蛇類的蹤跡,又無法判斷其有無毒性,應請消防隊員前往協助,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上午 08: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