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和美分隊執行『加強雲梯車操作教育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為加強同仁救災能力,落實消防防人員熟捻特種車輛、裝備、器材的操作技巧,提升高樓火災搶救能量,和美分隊於104年7月21日15至17時於分隊旁實施雲梯車操作訓練,課程內容由資深隊員林麒宏負責執行。

  本次操作訓練項目計有曲折雲梯車標準作業程序(S.O.P.)及故障排除、曲折雲梯車基本構造及操作系統、控制面板操作及說明、腳架水平系統介紹及操作,靠近建築物射水及災戶人員救助等項目,並針對曲折雲梯車的操作與故障排除訓練加強操作及保養需注意之事項詳盡解說,以利在救災現場能快速且安全的進行人命搶救作業。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特種車輛在平時就應該特別加強訓練,讓每一位消防救災同仁都能駕輕就熟的操作,加強所有搶救人員的臨場應變能力,使得在災害真正發生時不會手忙腳亂,並能將災害所造成的損失減至最低。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6 下午 02: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