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加強救生艇及器材之整備」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因應中央氣象局發布急降雨鋒面籠罩,加強各式救生船艇勘用性,並落實救生器材保養工作,於7月15日09時於駐地實施救生艇及氣墊船操作訓練保養及個人救生器材整備,目的為了如有災害發生時,同仁能夠熟悉其操作並提昇反應能力。

  針對緊急發電機、圓盤切割器、鏈鋸、船外機、橡皮艇等各項救災裝備器材加強整備引擎試動、燃油檢查及充氣及備妥各式救生器材如救生衣、救生圈、魚雷浮標、救生繩袋等,以保持良好救災性能,唯有時時備戰及不斷的訓練,以增進勤務現場之應變。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本次急降雨鋒面籠罩全台,加強各式救生器材整備以及個人救溺裝備保養工作,方能在搶救上發揮更大的功效。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3: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