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北斗分隊實施五權里家戶訪視宣導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北斗分隊配合北斗婦宣小隊,於104年07月21日晚間19時至21時在北斗鎮轄區內辦理家戶訪視活動及一氧化碳教育宣導,此次家戶訪視地點為五權里住戶共計4戶,訪視至今已走遍了全北斗鎮每個角落;透過婦宣隊全體隊員挨家挨戶的訪視活動,必能大幅降低意外事件的發生率。

  此次宣導訪視目的為加強轄內民眾對於火災發生原因之了解,本次宣導內容:
1、用火、用電安全須知:教導民眾養成隨手關燈火之習慣,並建議於家中設置滅火器、獨立式偵煙探測器。
2、瓦斯熱水器使用安全:宣導瓦斯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造成缺氧窒息,瓦斯熱水器務必設於通風良好處。
3、推動家庭逃生觀念:協助並教導住戶製作逃生避難圖,鼓勵家人定期演練,期能於災害發生時逃至安全處所。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對辦理深入群眾實施家戶訪視活動表示肯定,「火災預防」為消防很重要的一環,況且一般民眾為防火及避難觀念的弱者,希望經北斗婦宣小隊的全力配合,能事先做好防範工作,才能將火災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 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6 上午 1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