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竹塘分隊實施空氣呼吸器訓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為強化分隊同仁火災搶救時短程救助背負能力,以提升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作業,並模擬火場作業使用時效,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竹塘分隊於104年07月31日14時至16時訓練時段,全體備勤同仁於分隊進行空氣呼吸器訓練。

  本次空氣呼吸器訓練為常年訓練體能測驗項目之一,為訓練消防人員火災搶救時短程救災背負能力(體適能),身著歐式消防衣、帽、鞋、手套,背負空氣呼吸器乙具並拿取水帶、瞄子執行走路、跑步等動作,測量時間給予同仁火場搶救作業時一個使用時效概念。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紮實的訓練使消防人員在災害現場發揮救災技能,降低現場人命與財產損失,同時藉由體能的提升,讓同仁在執行救災、救護任務時,展現更完備的救災戰力,保障人民之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竹塘分隊實施空氣呼吸器訓練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6 上午 09: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