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東區分隊執行「轄區未列管工廠查察」

工廠場內查察圖
工廠場內查察圖
工廠場內工作情形
工廠場內工作情形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為了維護公共安全,民眾居住的安全,彰化東區分隊於104年07月21日下午14時至16時執行未列管工廠查察是否需為新增列管,希望藉由防災觀念的提升,建立安全的工廠環境。

  本次查察的對象主要為轄內聯合稽查之工廠,為加強轄內廠方對於火災發生原因之了解,加強防範火災案件發生,宣導用火、用電安全、檢查項目包括樓地板面積是否達到法規應列管之面積,是否為製造儲存危險物品之非法工廠,避難逃生通道、安全門是否阻塞,滅火器裝設是否於正常使用期限內等,逐一詳加檢視,以防止災害發生,保障工廠使用者生命安全。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督導廠方自律,並提供民眾安全的居住環境才是最大的目標,希望經由查察各處中小型製造工廠,防止災害發生,協助檢視環境是否有發生火災之可能因子,在避難逃生方面是否有阻礙觀察其周遭環境安全狀況,並協助其改善進而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連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3 上午 1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