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警器 作者:Jessy
  • 你好
    請問住彰化市,現在還有免費分發住警器跟幫忙安裝嗎?
  • 留言日期:2023/3/9 下午 10:30:28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
        有關您詢問本局居住彰化市現在是否還有補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案,本局說明如下:
        本局業於110年底開放設籍或居住本縣之縣民皆可攜帶身分證至所轄鄰近消防分隊臨櫃申請或至本局官網「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線上申辦專頁」辦理線上申請(每一地址限補助1只)。
        另有關到府協助安裝之部分,因消防人力有限,目前僅開放年紀較長者或是有身心障礙等狀況之避難弱者才可向轄區消防分隊申請辦理;針對一般民眾,因住警器盒內附有安裝說明書,且操作簡單因此採自行安裝為原則。本局相關補助及為民服務之政策至今仍持續推行。
        消防工作承蒙您的不吝關心與賜教,敬表謝忱,如尚有未盡之處,請逕洽本局災害預防科阿發瓦特先生,聯絡電話04-7512119分機261。
      敬祝 闔家平安
      彰化縣消防局 敬復

    • 日期:2023/3/15 下午 04: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