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設備前需淨空 作者:Ryan
  • 消防設備設置標準 第40條提到室外消防栓三公尺以內,保持空曠,不得堆放物品或種植花木,並在其附近明顯易見處,標明消防栓字樣。
    那室內的消防設備是否有一樣的淨空標準呢? 另外想詢問消防設備前方畫線的標準?
    謝謝
  • 留言日期:2023/1/3 下午 05:49:48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有關鄉親於本局網站留言板留言詢問消防設備淨空規定,查室內常見消防設備相關設置規定如下:
      「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第34條「室內消防栓設備應符合設在走廊或是防火構造樓梯間附近便於取用處」,第130條「設有火警發信機之處所,其標示燈在10公尺距離內須無遮視物且明顯易見」。感謝鄉親關心消防安全,本案如尚有疑問,可向本局災害預防科黃女士詢問,聯絡電話:04-7512119轉442。

    • 日期:2023/1/6 上午 1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