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知識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一、亂丟煙蒂是縱火的行為,床上吸煙更易失火燒身,吸煙人士務必養成隨手熄滅煙蒂的習慣。
二、大人外出切勿將小孩反鎖在家,火柴、打火機等須放在安全處所,以免小孩玩火,引起火災。
三、睡前和外出,確記消防安全檢查,關閉電氣、熄滅火源。
四、生火取暖或以蚊香薰蚊蟲,易引起火災,務必小心處理。
五、燃放爆竹,最易引起火災,這種習俗最好革除,如必須燃放時,應遠離易燃物品,切勿讓孩童任意玩放。
六、火箭炮、衝天炮、雙響炮、瓦斯炮及砂炮等爆竹,均已列為最具危險之禁放爆竹,切勿玩放。
七、作飯、燒菜時儘量避免離開現場;當油鍋起火時,應立即將鍋蓋蓋上或用濕之棉被覆蓋,切勿用水去撲救。

  • 下載檔案
  •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odt檔 下載ODT檔案(養成良好生活習慣odt檔)_另開視窗
  •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pdf檔 下載PDF檔案(養成良好生活習慣pdf檔)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06 下午 02: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