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使用瓦斯愛注意,外洩處理4步驟

使用瓦斯愛注意,外洩處理4步驟
使用瓦斯愛注意,外洩處理4步驟
公布單位:災害預防科
110年6月26日本縣社頭鄉一家攤商疑似煮食中瓦斯外洩引起火災,造成1名女性死亡。彰化縣消防局當日立即透過橫向聯繫機制轉知彰化縣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及所屬會員知悉,利用載運瓦斯至消費端時請同步檢視管路及換裝後是否漏氣,並宣導客戶使用瓦斯安全及張貼換裝安全程序貼紙於明顯處,非必要仍由瓦斯行專業人員進行換裝,以確保更換過程安全及避免瓦斯漏氣情形。

提醒鄉親,瓦斯桶要直立放置、固定防止傾倒,放在室外通風良好、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使用時應防止瓦斯外洩、避免在室內蓄積引發危險。發現瓦斯外洩時不要驚慌,先依下列程序處理,如果無法處理或瓦斯持續洩漏,請立即離開現場並撥打119報案求助。步驟如下:
1「禁」:禁止開、關任何電器,避免產生火花。
2「關」:關閉瓦斯開關。
3「推」:輕輕推開窗戶通風,讓瓦斯飄散出去。
4「離」:離開現場到戶外。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使用瓦斯是我們的生活日常,瓦斯本無害,不慎變成災。時時提醒每次使用時多一點小心謹慎,千萬不要便宜行事,就可闔家平安不擔心!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1 上午 11: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