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秀水分隊辦理「防範CO中毒」訪視

防範CO中毒訪視談論圖
防範CO中毒訪視談論圖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秀水分隊為有效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特於104年7月21日上午9:00~11:00, 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中毒後的症狀不易被察覺,因而成為潛藏於居家環境中的隱形殺手,一般人在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後,經常只有疲倦、昏眩等輕微不適症狀,往往在中毒而不自覺的狀況下,在昏睡中死亡,民眾易於察覺及時採行應變措施,不易造成災害,針對轄內潛勢危險住戶執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潛在危險家戶訪視宣導,深入村里民家中徹底執行宣導任務。

  秀水消防分隊為落實消防局宣導政策及村里民生命安全;編排宣導勤務配合婦女防火宣導小隊深入各住戶進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觀念宣導,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共有五大要點,1.要保持環境的「通風」2. 要使用安全的「品牌」3. 要選擇正確的「型式」4. 要注意安全的「安裝」5. 要注意平時的「檢修」,只要正確的採用五大要點,就能確保居家的安全和生活品質。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為防範類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瓦斯熱水器應以裝設於開放空間為原則,萬一受限於建築環境,僅能在屋內安裝熱水器時,應選用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或更換為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等,並藉由消防人員深入家中訪視評估,讓民眾正視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希望藉由此次一氧化碳宣導,將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觀念散播於每一角落,使民眾能事先做好防範工作,才能將中毒事件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2 上午 08: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