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和美分隊執行『新進人員器材車教育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器材車上擁有吊臂、各式破壞器材,於事故現場扮演極重要角色,幫助受困民眾脫離危險,故每個人員必須熟悉其安全操作要領。為加強此批新進同仁車輛器材操作能力,104年07月14日16時和美消防分隊,於分隊旁實施新進同仁消防器材車操作,訓練項目包含照明燈之使用、空壓機之操作、空氣瓶之灌充、救助袋使用、吊臂之操作、抽水幫浦、破壞器材之操作。

  為儘快讓新進同仁進入狀況,並能獨立作戰,所以實施各項器材或車輛操作訓練有其必要性。且往後也定期訓練,以維持熟練度,因為只有正確的操作使用,才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也維護同仁自身安全。

  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特種器材在平時就應該特別加強訓練,讓每一位消防救災同仁都能駕輕就熟的操作,加強所有救災人員的臨場應變能力,使得在災害真正發生時不會手忙腳亂,並能將災害所造成的損失減至最低。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3: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