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實施消防衣著裝訓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分隊進行個人防護裝備著裝、以及空氣呼吸器及救命器操作,於104年7月17日分隊操作訓練。
  
  此次訓練目的主要是保障同仁出勤時的安全,特別要求個人裝備穿著確實,不露出任何一吋皮膚,並使同仁熟悉空呼器及救命器操作,除了強調空呼器在使用前應確認氣瓶壓力(>250BAR)、殘壓警報及救命器正常作動,當每位同仁都能夠確實且完整穿著全身的裝備後,再來要求快速著裝,因受理火警報案時,第一時間最重要的是快速到達現場,所以要能夠在一分鐘之內穿好裝備又跳上車。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表示,同仁出勤的安全是我們所顧慮的,火場的溫度之高,輻射熱更不可忽視,必須靠消防衣來保護我們,因此個人著裝是否確實就顯得非常重要了,當同仁每次著裝都能確實的保護自己後,便會要求大家的速度,俾使每次出勤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救災現場,保護地區民眾生命財產與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 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 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