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芬園分隊『呼吸困難』救護情境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芬園分隊為強化同仁救護技能,於07月10日09時至11時於駐地實施救護情境演練及器材操作,目的為模擬如有需要出勤救護勤務時,同仁能夠熟悉其操作並提昇反應能力。此次訓練主要為配合救護科救護情境測驗,並且讓同仁熟悉救護情境之流程,以增進勤務現場之應變。

  本次訓練主要是針對呼吸困難案件模擬,訓練內容包括:救護技術項目從自我保護、專業展示、保護頸椎、檢查意識、初步評估與急救、詢問病史、初評處置等一連串的救護技術操作,,並實際操作示範,讓同仁熟悉相關救護器材運用,才不會因為緊急狀況下而慌了手腳。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救護勤務之出勤率是目前佔消防勤務當中最多的部份,同仁應利用時間加以訓練,以應付急救現場之搶救,現今各項勤務繁重,唯有熟悉及不斷的訓練,方能在搶救上發揮更大的功效。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 絡 電 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