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因應豪大雨,加強救災器材整備

救災器材整備
救災器材整備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於104年7月9日下午14時-16時,為因應台灣西部外海西南氣流增強,可能帶來相當強風豪雨威脅,在分隊主管率在隊同仁加強實施各式救生、救災器材整備,以提升救災應變速度,應付瞬息萬變的颱風帶來災害事故發生。

  第四大隊漢寶分隊為防範颱風西南氣流所帶來的影響,可能帶來強風及豪大雨,為預防可能災情,除了加強民眾防災準備宣導;針對各式船艇及救生器材(包括:救生衣、救生圈、魚標、船外機,、急流舟、緊急發電機、各種燃油補充及救生繩索、照明設備等)進行保溫試動及整備,並將各式器材陳列於車庫以因應災害發生時,藉由備災行動,來增加水災、風災搶救的機動性,並使同仁更熟練救災裝備器材的使用,提升救災現場之應變能力,以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強力的西南氣流可能對西部沿海地區造成威脅及災害可能。已要求各消防分隊已在事前做好備災,同時呼籲民眾,豪雨必會造成溪水暴漲及大浪,加上大潮可能造成沿海低窪地區海水倒灌,請切勿冒風雨危險前往溪底、河岸及從事海上作業,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