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福興分隊辦理無線電通訊及緊急發電機操作訓練

福興分隊辦理無線電通訊及緊急發電機操作訓練
福興分隊辦理無線電通訊及緊急發電機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福興分隊於104年7月1日08時至10時於分隊辦理發電機操作,為避免臨時停電,以利當市電中斷時分隊內部的值班任務派遣台電腦、無線電主機、傳真機、以及無線電通訊等設備能夠正常運作,針對發電機、緊急照明設備實施檢查與操作,以確保性能正常。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福興分隊本次項訓練主要為增進同仁對於救災器材發電機與無線電通訊設備之操作熟練度、故障排除及保養要領等,讓同仁能藉由實際操作加速作業流程及發現問題加以解決。訓練完畢後也檢視其燃料油是否充足,若不足則補足之。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紮實的訓練可以使消防人員在災害現場中能安全發動救災器具順利且迅速達成災害搶救能力之成效,降低傷亡人數及保障守護人民財產安全。同仁在平日應落實熟悉各種器材,精進個人消防戰技。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09: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