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實施體能訓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16日,於分隊進行各項體能測驗,並且加強同仁體能訓練,其中包含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單槓、折返跑、握推等等,使同仁能保持救災的良好體力,並建立肌力。

消防人員執勤時,時常需要搬重物,從手上的器材到身上的裝備,從救護的擔架到火場內受困的民眾,抑或是可能被火場坍塌的建物壓倒,都是需要強大的力量才能應付這些狀況,身上背著空氣呼吸器,更需要足夠的肺活量,才能增加火場工作時間,因此平常除了車輛器材與技能訓練,保持良好的體能是消防員每天最基本的工作之一。

  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消防的工作猶如軍人打仗一般,都是直接面對最真實戰場,專業技能是必備,體能是基本,因此每天除了自我要求,分隊也會定期排定體能訓練,讓同仁一起訓練,增進彼此感情,一方面能夠增加自己的工作上體力的負荷,一方面也維持了自己的健康,有了良好的身體條件才能夠守護民眾又能保護自己。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6 下午 05: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