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執行芳苑鄉台17線成功路口摔跌傷救護

公布單位:第四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於104年09月10日08時49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於芳苑鄉漢寶村台17線成功路口有民眾不慎於店內跌傷,需要救護車前往救護,值班同仁受理後立即派遣救護車一輛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處理。

  漢寶分隊抵達現場後,發現傷者女性(年約80歲),摔跌在商店內主訴右腿部疼痛,救護人員立即上前評估,患者主訴拿東西時滑倒於店內,幸及早由老闆發現報案,患者生命徵象穩定右腿疑似骨折,給予血氧及生命徵象監測、長背板及抽吸護木固定,保暖及心理支持,後送彰濱秀傳醫院就醫。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老人或行動不便者容易跌倒處所,應特別小心或有人攙扶,如遇到緊急事故,請儘速將患者送醫急救,或趕緊撥打119,將相關的人、事、時、地、物告知清楚,以利當地消防分隊於最短時間內抵達急救現場處置送醫,避免延誤而使病情加重。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聯 絡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7 下午 09: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