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和美分隊執行『捕蛇勤務』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和美分隊於104年9月6日21時31分接獲指揮科派遣捕蛇案件,地點在和美鎮仁宇路113巷○○號,消防人員抵現場,現場為一般住家,報案民眾表示在住家前水溝有蛇,不知為何種類,對著工作的民眾發出嘶嘶的叫聲,並且張大嘴巴做出攻擊的動作,幸好民眾及時閃避並快速撥打119通報消防人員,消防人員抵達後以捕蛇夾將大蛇制服後抓入捕蛇籠內,確認為生性兇猛的臭青母蛇乙尾。

  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邱聰佳大隊長表示,近來天氣暖和,蛇類四處亂竄,呼籲民眾應多加留意,尤其是居住在偏遠地區、居家四周環田或草叢以及家裡有雞舍、鴨寮等處所的民眾尤應注意,若有發現蛇蹤,切勿打草驚蛇或於無工具狀況下自行捕捉,應立即打119報案,以免遭蛇類咬傷,不管有毒無毒皆可能致命(無毒蛇類也可能導致敗血症),應小心謹慎。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1 上午 11: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