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大城分隊執行「婦宣小隊家戶訪視」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為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城分隊於104年7月23日晚間,由分隊資深同仁及婦宣小隊共11人,前往轄內上山村一帶,實施家戶訪視宣導活動,宣導防範家庭電氣火災、製作家庭逃生計劃及灌輸民眾防火防災觀念。

本次宣導內容:「1.用火、用電安全須知:教導民眾養成隨手關燈火之習慣,並建議於家中設置滅火器、獨立式偵煙探測器及防焰物品。2.瓦斯熱水器使用安全:告知民眾瓦斯燃燒不完全將產生一氧化碳,此物質會造成腦部缺氧窒息,故瓦斯熱水器務必設於屋外通風良好處所。3.推動家庭逃生觀念:協助並教導住戶製作逃生避難圖,鼓勵家人定期演練,期能於災害發生時用最短時間逃至安全處所。」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文明愈進化,家庭使用電器用量愈增,電器使用增加用電量愈增,在住宅火警中,因使用電氣設備引起的火災,有愈來愈多之勢,在此特別呼籲民眾「用電、用火」時要謹慎小心,切莫因一時不小心,而釀成災害。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8 下午 05: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