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線西分隊實施「爆竹煙火攔查及宣導」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線西分隊於104年08月28日09時至11時,前往轄內寓埔村中華路進行爆竹煙火攔查及販賣宣導。  

  此次目的為宣導民眾購買或施放爆竹煙火時,可由外包裝之合格標示來辨識是否為 合格爆竹煙火,一般爆竹煙火須貼有「內政部爆竹煙火認可標示」才是合法爆竹煙火,若非法製造爆竹煙火,處三年 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致人死傷者,加重刑責;另外也請鄰長幫忙注意村內是否有空屋或廢 棄工寮,最近是否有陌生人出沒,以防有心人是囤積爆竹煙火。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各消防分隊持續對可能供作違規製造、加工或儲存爆竹煙火處所落實 加以查察,並加強宣導,以杜絕違法地下爆竹煙火工廠製造、儲存爆竹煙火情形。落實各項災害的防範,減少災害發生。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連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下午 0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