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鹽分隊搶救「高速公路橋下雜草火警」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鹽分隊於7月29日上午08時56分受理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於轄內高速公路205.8K橋下發生雜草火警,立即通報埔鹽分隊出動水箱車一輛、消防人員1名、替代役男1名前往救災。

  到達現場後發現起火廢棄物燃燒範圍不大,且轄區分隊也相繼到達,並表示不需要支援,搶救人員現場觀察一下確定一輛水箱車可以處理,即將現場交由轄區秀水分隊處理,隨後返隊。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山林田野引火燃燒已開墾、整地及驅除病蟲害等為限,若任意燃燒山林田野易引發火災造成他人生命財產損失,依消防法規定可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下罰鍰,情節嚴重甚至可能以公共危險罪起訴,提醒民眾勿隨意燃燒廢棄物,若家裡有大量垃圾應聯絡清潔隊或交由清潔公司處理。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上午 0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