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轄內『彰水路』車禍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於104年07月20日上午07時42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執行埤頭鄉彰水路一段的車禍救護,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執行轄內車禍救護。

救護人員抵達事故現場,評估現場安全後,發現傷者為一名男性傷患,年約20歲,疑似騎機車自摔,患者自行坐在機車旁,面露疼痛表情,救護人員立即攜帶急救包、頸圈、長背板等下車進行處置,先確認傷患的意識情況並同時檢視傷者身上傷勢,發現傷者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臉部有一處撕裂傷,手腳有多處擦傷,救護人員立即給予患者清洗傷口、包紮止血,依患者要求,儘速將患者送雲林基督教醫院。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十次車禍九次快,所以在此要提醒民眾駕駛汽車時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而駕駛人在行駛時,要心神專著及眼觀四面,經過路口更應放慢速度,以免危及自身及他人,也提醒民眾一但發現車禍現場,可撥打一一九電話,讓具備緊急救護技能的消防人員前來處置。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1 上午 10: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