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捕蜂勤務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於104年07月14日早上08時33分執行由救災救護指揮科所派遣之轄內新庄路內為民服務捕蜂案件,出動消防車1輛及消防人員2名攜帶捕蜂器材出勤前往新庄路內執行任務。

  到達現場據報案民眾表示,下午他在修剪樹木時,發現有蜂飛來飛去,因此他就仔細觀察,發現在樹的枝葉間有顆蜂巢,因此趕緊撥打119請求協助,而消防人員到場後研判後長角胡蜂的蜂巢,約有一個棒球大小,但為了安全起見,在評估該現場環境安全後並請民眾遠離,由出勤同仁穿著好捕蜂衣,先小心翼翼清除週遭障礙的樹枝後,再利用網袋將蜂巢ㄧ網成擒,順利完成為民除害消滅蜂巢任務,成功解除民眾心中恐懼,獲得在場民眾一致好評。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如居家環境或生活場所發現蜂巢蹤跡,請勿用竹竿或石頭騷擾、破壞,應遠離其活動範圍以免遭受攻擊,並可打一一九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為您摘除蜂害,如沒有完善的裝備千萬不要自行捕捉,若不慎被虎頭蜂針蜇,應盡速就醫施打破傷風與抗過敏藥劑,並可用冰敷降低紅腫症狀。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4: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