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花壇分隊實施古蹟、歷史建築物安全訪視

歷史建築物安全訪視
歷史建築物安全訪視
安全訪視及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工作
安全訪視及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工作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花壇分隊為強化轄內古蹟、歷史建築物場內人員防火意識與緊急避難求生觀念,確保自身環境安全,於7月12日下午14時,由花壇分隊隊員實施「古蹟、歷史建築物安全訪視」行動,本次行動前往轄區1處古蹟級4處歷史建築進行安全訪視及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工作。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利民眾於發生火災時,第一時間進行避難逃生,甚至可藉由初期火災的發現盡早實施初期滅火以減少災害擴大。許多古蹟、歷史建築有一定的火載量,但在消防設備上往往僅設置滅火器以及緊急照明燈,對於火災發生時的即早發現有不足之餘,因此本次於訪視過程中特別加強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宣導。次外,針對區域的防火區劃、避免堆積雜物阻礙逃生以及店內用火用電的安全皆是宣導的重點項目。

  彰化縣消防局第ㄧ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古蹟、歷史建築但應有設置消防三寶「滅火器、緊急照明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認知,以達到「及早發現災害及早避難」的黃金逃生時間。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