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辦理「高效能化學車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使同仁更熟悉51化學車泡沫系統操作使用,以利在救災現場能有效操作該車輛達成搶救之目的,於07月10日9時00分辦理高效能化學車操作訓練。
  
  此次訓練主要為高效能化學車系統操作順序、駕駛室各項開關功能、各項器材擺設、水系統各項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平時保養方法及注意事項、故障排除方式,同仁在使用完乾粉、泡沫系統後,應全面清洗各出口及瞄子,以延長器材使用壽命,對日後救災才能發揮全面功效。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藉由此次訓練加強同仁使用系統的技能,並熟悉該車輛各項器材擺放位置與操作流程,當災害發生後,發現現場不適用水系統或應使用泡沫滅火時,能使用泡沫系統有效縮短滅火時間,才能迅速達成每一場火災之搶救,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並維護救災人員之安全。

新聞聯絡人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