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東區分隊執行「瓦斯行車輛攔查」

查核瓦斯鋼瓶期限
查核瓦斯鋼瓶期限
查核檢視有無逾期使用瓦斯鋼瓶
查核檢視有無逾期使用瓦斯鋼瓶
公布單位:第一大隊
為有效遏止不肖瓦斯行長期使用逾期鋼瓶,枉顧消費者權益及檢查鋼瓶外觀是否鏽蝕,仍在供給民眾、商家使用。104年09月15日下午14時至16時,第一大隊彰化東區分隊實施轄內瓦斯行車輛攔查勤務。
  
此外本分隊同仁亦有向瓦斯行與民眾宣導在買賣或租借瓦斯鋼瓶時,雙方皆須簽訂定型化契約,既可確保瓦斯行的瓦斯鋼瓶數,不會因民眾使用一段時間後,遺忘向哪家瓦斯行訂購或租借,又可保障民眾使用上之安全及權益。調查是否有瓦斯行違法超存,若查證屬實,皆依法辦理,開單舉發。並回報消防局承辦人持續監控,直至其狀況改善為止。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表示:藉由定期編排攔查勤務,希冀除平時電視、報章雜誌報導外,親自與瓦斯行、民眾面對面溝通宣導,更能達到宣導成效,在進行任何交易買賣時,皆須簽訂合法性契約或是相關證明文件,以保障雙方權益。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09:33:35